2018.2.13
國泰醫院特約門診
距離上次看醫生已經有六個星期,差點忘了自己是病人...
先去抽血💉 陳太現在面對針頭可是沒在怕的了,快到我的時候還先把袖子捲一捲,自己先把血管「拍」起來,節省護理師的時間。今天的護理師技術也很好,給她拍拍手👏
再來去照X光。在這裡陳太自己把自己嚇壞了。照完片子,影像會馬上出現在旁邊的螢幕上,陳太以為自己看過幾張X光片就是專家了,特意看了一下,居然給我看見支氣管附近有一群「白雲」,難道腫瘤又長出來了?!
距離見蔡醫師還有半個小時,我告訴自己不要亂想,一切等醫師說了才算數,可是那真不是能輕易逐出腦海的想法呀!
走在前往診間的路上,跟兒子說:媽如果走了,你要和爸爸哥哥一起好好生活。齊齊驚叫:「媽咪,你幹嘛忽然說這麼恐怖的事啦?!」「媽咪有你和哥哥兩個寶貝陪我十幾年已經夠了。」陳太已經開始自言自語.....😖
一見蔡醫生,先是好消息:CA125:11.8、CEA:1.1 兩個腫瘤指數tumormarker都創新低。
再看X光影像,陳太這會兒可是死盯著螢幕💻
「看起來就很正常人的一樣啊。」蝦米,那白雲呢?「那些是你的肺部組織和血管啦。」
哇哇,開心死啦,這下可以放輕鬆過好年了。

{X光能看見的影像大小有限,要等三月做斷層掃描才能看得更清楚。希望左肺的那兩腫瘤會再縮小}

追問幾個問題:
1)為何我的肚子老是嘟嚕嘟嚕叫,大聲到隔壁的人都聽見了?!
答)得舒緩的副作用之一是腹瀉。你腹瀉情況不嚴重,但是腸胃仍然受到影響,蠕動地比較厲害一點,沒關係的。

一天腹瀉兩三次,在還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。

2)抗生素停了之後,多久之後可以再開始吃?
答)忍受不了副作用的時候才開始吃,一吃就至少吃兩三個禮拜。

能不吃藥就不吃藥是陳太的最高原則。這次因為眼睛👁️實在太難受,吃了一個月抗生素呢。

3)最近心跳加快了很多,每分鐘九十多下呢?!
答)得舒緩應該是不會對心臟有影響,不過還是去照個心電圖吧。

馬上開單,十分鐘後陳太已經躺在心電圖室的床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肺腺癌 得舒緩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