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1.11112粒「得舒緩」

一早起身第一件事:吃藥💊。是因為天氣冷嗎?手有點抖,打開藥的那一霎那,它彈飛出去了…..那是我的第112粒標靶藥「得舒緩」。

 

終於把2017.11月份大檢查的報告仔細讀完了。

左上葉根尖部結節(6mm左右)。

沒有縱隔淋巴結腫大。

縱隔的右側氣管旁區域存在兩個小的鈣化淋巴結。

沒有明顯增強的轉移性腦瘤。

全身掃描沒有確定的骨轉移。

 

之前高度疑似的腦轉移已經消失,這是陳太最最開心的啦!耶

(因為位置不好,長在腦袋中間,無法穿刺切片。所以是高度疑似’most likely‘。)

左上肺結節和右側氣管淋巴結節還要繼續努力對付。

因為知道了「寡轉移」這回事,1月初回診時特別又問了蔡醫生,他了一大堆,我整理了一下:沒有基因突變的人,對付轉移的腫瘤,放療化療是僅有的選擇之二,所以能用的時候會用。但對於有基因突變的病人,還能用標靶藥的情況之下,標靶藥還是比較好的治療方案。放療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傷害,而且放療是有額度的。結論就是他不建議,陳太繼續和得舒緩做朋友。😊

香港普通傷殘津貼

申請了每月港幣1700元左右的普通傷殘津貼,社工打電話來説:醫生批了兩年。什麼
?!是覺得我只能活兩年?還是我兩年會好?唉,這也讓我心情不美麗了一會💢

原本想申請來幫補一下每個月回台灣的機票錢,現在可能沒希望了,因為陳太去年離港超過56😢😢

 

這次陳太回台看醫生三天兩夜,齊齊挑戰了自己留在家裏。陳太一直覺得他行的,就陳桑有點擔心。事後又再次證明: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。齊齊完全可以handle自己在家,比我們預想還自律。Being independent上了癮,他問:「我什麼時候可以自己回家?」⋯⋯(*-*)

慢慢來兒子,媽媽還想多看看你窩在我身邊的樣子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