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太上班去

10月31日 國泰醫院蔡俊明醫生特約門診複診。一大早先和馨珮回合,到國泰抽血照X光,再和士益、光哲和紹芸聚餐,Emmy後來也加入了。這群大學同學一看到我的post 恐怕都被嚇到了吧?!(我原本是不想公告天下的,但是隨著知道的人越來越多,我每天要回覆的訊息也越來越多。同樣的事情要說上十幾遍….乾脆一次過告訴親朋好友吧!)

彷彿時間又回到二十年前我們在大學的日子,只是現在聊的話題是養生、抗老、工作和子女。看到陳太精神還不錯,他們應該有比較放心吧。約好下次回診時再見面,現在得要好好保握每次可以相聚的機會才行。

看醫生時,阿尚也來會合。蔡醫生看見我們一行四人進入診間,馬上說:「下次要收門票才行了!」呵呵,都是來看你這個大帥哥的啦!

肝指數沒問題,忘了問CEA;X光片顯示淋巴腫瘤「變淺」了,不過是和第一次的片子(五個星期前,當時吃得舒緩第六天)比較,不知和三個星期前有何不同?蔡醫生說:「進步很大」,藥就繼續吃。陳太趕緊問:「有沒有更積極的治療方法?何時可以停藥?」蔡醫生笑笑說:「有效就要繼續吃。有人一天吃四顆得舒緩,但你一天一顆效果就不錯了,維持現狀就行。」

跟我查到的資料一樣:標靶藥就是吃到抗藥為止。唉!

由於血液基因檢查失敗,所以陳太已去仁安醫院“買回”八月開刀取出的淋巴結檢體玻片,蔡醫生隨即告知我如何拿玻片去台北榮總做基因檢測(國泰沒有此項設備。)真心感謝蔡醫生和助理周小姐,他們不厭其煩地幫我弄基因檢測,就是想讓我可以申請到健保給付得舒緩。

11月6日回學校上班。老實說,前一天晚上有一點點緊張,不過白天去了郊外散步+烤肉,身體一累,倒頭就睡了。回到學校,看見熟悉的環境、同事和沿路不停打招呼的學生,心情馬上雀躍起來,回來上班是對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