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一個月的「Tarceva得舒緩」

從第七天開始,我的臉上開始冒痘痘。還沒開始長痘子之前,還暗自慶幸:我沒有皮疹的副作用耶!結果,第七天早上,從下巴開始往上經過鼻頭和眉心,皮膚先開始有了“充血”“爆漲“的不適感,下午看完蔡醫生的國泰特約門診後,不到一天的時間,痘子爆發了。

接下來的兩週,臉上長滿了膿的痘子,一碰就破、流血、再繼續長出新的。每天最忙的事就是輪流擦在台灣買的藥膏,加上吃醫生開的抗生素和治療皮疹的藥,卻無法馬上得到緩解。這段時間,我的心情可說是down到谷底了。每天都窩在家裏,看都不想看自己的臉。陳太雖然不愛漂亮,但是也不願意當個醜八怪啊!我從未有肺腺癌的典型症狀,一直都沒有癌症患者的感覺,但是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是病人了,拉肚子、長痘子,頭皮裏好像也有,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甲溝炎。怕怕。

後來跟兒子視像通話時,兒子還會安慰我:「媽,你今天的痘子好像比昨天少了。」好像也是,兩週後痘子的情況慢慢減輕了,兒子的情商還比我高呢。陳桑和洛洛十月初回來香港時,膿瘡就消失的七七八八了,現在臉上一塊一塊紅紅的,像皮膚過敏的樣子,也沒有那麼不舒服了。

1012日第二次蔡俊明醫生國泰特約門診。X光片明顯地看到支氣管的淋巴消腫了!蔡醫生說這樣算很大進步,得舒緩對我有效,要繼續吃。不過,也因為太有效了,上回要在台灣驗基因突變而抽的血,裏頭驗不出來有剝落的癌細胞,看來都被得舒緩趕跑了。也算是一件好事吧!(血液基因檢驗費:台幣三萬,就這樣沒了>.<

原本想帶老公和兒子在台灣小玩兩天,沒想到洛洛一從加拿大回來就病了,咳嗽、流鼻水、發燒都來,我和老公則是一到台灣也開始出現相同症狀,也中招了。加上那幾天有颱風,台北天天下雨,我們大部分時間就在酒店附近覓食,然後就一起回去補眠。也是蠻特別的一次台北行。

1022日吃得舒緩滿一個月了。現在的副作用有:

  1. 痘子已經全消,剩下一些紅腫的疹子。
  2. 全身皮膚都變得乾燥,甚至輕輕搓一搓就有屑屑掉下來,呵呵,陳太變成雪片人了!
  3. 腹瀉的次數維持在一天23次;
  4. 到了下午很明顯地精神不濟,一定要小睡一下。
  5. 早上起床時總是口乾舌燥,口水好像停止分泌了>.<
  6. 原本每天不可或缺的咖啡,現在一口都喝不了,奶茶也很不愛,只喜歡喝蜂蜜檸檬水。以前最愛的蛋糕,現在看都不想看。這點算是「好」的副作用吧。
  7. 白天食慾一般,我會煲一鍋湯,放些瓜類、紅蘿蔔和大骨,餓了就喝湯或加麵條/餃子;到了晚上則是完全不想吃東西,也沒有餓的感覺,所以體重掉了34公斤。

指甲和頭髮的情況還不錯,還未出現爛頭和甲溝炎。下星期二回診,還會驗血照X光,希望仍會聽到好消息。

由於有薪病假有限,雖然校長、主任和人事部同事都表示:不用擔心!你就好好養病。但是不太能曬太陽,白天都出不了門,一個人在家著實還是悶得慌;所以打算11月初開始回去上班,就算沒有課要代,我也可以幫年級做一些文書啊、準備專題日材料之類的事。而且看見可愛的小朋友們也會讓我心情特別好,相信會對病情有幫助才是⋯⋯(^-^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