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最糟,只有更糟

比三期還糟的不就是四期罷了

心臟要有力才行

看了腦部核磁共振和全身正電子掃瞄報告,情況又變差了。😢😢

除了主氣管淋巴之外,在左邊上下肺葉和右中肺葉都有腫瘤反應。

最駭人的是:發現腦轉!!!陳太又升級了,現在是肺腺癌四期了。

8mm enhancing lesion is seen over the right lentiform nucleus. Although the site is not typical, a solitary brain metastasis is still one of the most likely diagnosis.

在右側扁豆核內發現一8mm增強病變。儘管該處不是典型的好發區域,但單獨的腦轉移仍然是最可能的診斷之一。

Y醫生一聲不響放假去了,這點我不太能接受。醫生當然也需要放假,也沒有一定要通知病人,但是病人的檢查、治療申請和下次看診時間,都沒有交待清楚,病人只能乾著急,喂,這是人命關天的事啊!!就算醫生覺得我的狀況是可以等的,也該交代一下吧?!知曉的當下真有種被遺棄的感覺….

另還有一件晴天霹靂的事:原來學校保險是不包放療化療費用的。那原先準備和Y醫生去法國醫院治療的陳太,馬上打退堂鼓了。二十多萬港幣耶,一旦治療下去,不知還會跑出哪些額外的費用。算了算了,決定還是轉回瑪麗醫院了。

不過要在香港公立醫院治療,就必須按照它的遊戲方式:拿專科醫生的轉介信去排期。除非你後台夠硬,腫瘤科的預計輪候時間是24週,放療的預計輪候時間是30天,都是要「等」。

約了9/15X醫生。原本只是打算請X醫生幫我開轉介信就好的,可是X醫生實在太和藹可親,詳細地跟我解釋報告內容,整個過程都笑容可掬。他先跟我說抱歉,之前的PETCT和基因檢測都花了比預計還多的時間,因為Bupa那邊不同意我在三個月內做兩次PETCTX醫生這邊要多提供很多依據給保險公司,最後才通過。唉,要做免費的就只能任人宰割?無力。連基因檢測申請也在PET/CT出來了,才被核准。

X醫生建議我:如果基因檢測有發現突變,就吃標靶藥;沒有的話,就只能化療,化療藥的話他會推薦用Alimta。聊的太開心的結果,陳太的治療慾望爆炸了,馬上同意打一針B12、吃一星期葉酸,等基因檢測報告出爐了就可以馬上進行相應治療。不過X醫生也知道在私家做癌症治療一定口袋要夠深才行,所以他主動問要不要寫轉介信?之後可以轉到公立醫院繼續療程。太好了啦!!其實聽見報告結果的心情有點down,但打了一針B12後,馬上有了「被」治療的感覺,雖然它只是一針B12。要知道,從復發(真要算,就必須從今年六月開始算)到現在(九月了),什麼都沒做過,就只有種任癌細胞宰割的感覺,實在實在太難接受了。

基因檢測報告預計一星期後出爐,希望到時可以馬上開始治療。陳太這個禮拜都回學校上班去,雖然沒有教課,但是在校園裡走走逛逛,和小朋友聊聊天,和同事說說話,回家累得倒頭就睡,這樣反而讓我不會胡思亂想。

比三期還糟糕的不就是四期罷了,流下的眼淚,擦乾就好。陳太會繼續堅強面對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