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疑似復發

    六月的例行複診,醫生安排了正電子全身掃瞄PETCT,陳太老神在在地請好了假、絕(禁)了食,一派輕鬆的迎接再次被針戳。這次做正電子的時間不太理想,當天是學生晉階典禮。身為班主任的陳太怎麼能缺席呢?只因學校在前幾天才宣布晉階典禮要提前一天舉行,正電子檢查的時間改不了啦! 學生們只好過了一個沒有班主任的晉階典禮。

    我們一早就安排好:一放假就飛加拿大,老公兒子要搬回去的大小雜事真不少,所以放假前陳太和陳桑就像小蜜蜂一樣,嗡嗡嗡地四處做工,做完正電子後也沒時間跟進,心裏覺得一年來都沒事,這次應該也不會有事吧。陳太的身體好的不得了,完全沒有病徵不說,還開始做些運動了呢!

    離開香港的前兩天晚上,在車上接到醫生診所姑娘來電:醫生要你馬上到診所聽報告。不禁心一沉,肯定沒好事,一旁的陳桑開始唉聲嘆氣,我還要安撫他,真是心累啊。

    果然,醫生開門見山就說了,主支氣管的淋巴之前有些微異狀的那幾顆,變大了,有三顆直徑超過一公分,SUV大於2.5,要儘快取出化驗。醫生如果是個老師,那肯定是最優秀的,他邊說話邊用表格+圖畫輔助說明,讓我們立馬明瞭了。

 

 

圖片 1.png

  圖片 2png.png 

    為難的事來了,我們訂的是兩天後的機票去加拿大,這一去要到八月初才回來,怎麼辦?醫生沈吟了一會兒,他說:看這一年來的正電子掃瞄結果,你的淋巴結變化不算是非常快的,若真只能八月回來才做,我也只能點頭了。就這樣,和醫生約好八月回來做取出化驗手術。

暴風雨前的平靜   

    在多倫多的日子過得輕鬆寫意,很快地找到老公兒子的「家」,立租約、買傢俱、學校註冊。。。事情都告一段落後,我們過了一段悠閒假期。我和小兒子八月初回港,回港前已經確認好回港一天後進醫院做手術,不禁佩服自己,實在太有效率了。術前一晚,醫生來到我床前,說說明天手術的進行方式和後續處理。他在我喉嚨和左上胸各畫了一條線:「我會先在喉嚨開道口子,取出第一個淋巴,立即做冷凍化驗,若有癌反應,就不需要再切第二個了。」

    手術前陳太有特別交代:我是靠聲音吃飯的,千萬別弄傷我的聲帶啊!醫生失笑:我是從支氣管外頭伸條管子進去,沿著氣管去找的,不會弄傷你聲帶啦。結果。。。在恢復室時就發現上嘴唇破了腫了、整個喉嚨像有砂紙在磨,一想說話就咳嗽,難受死了。應該是手術時插管造成的,還好只是短期的現象,很快就恢復正常。不好的消息就是陳太只摸到一塊包,意思就是只切了一處就發現有癌,所以沒切第二處了。

    手術盛惠港幣四萬七千,果然窮人要泊對碼頭,學校給買的保險全包了,只是還沒拿到新的卡片,要自己先墊。

  圖片 3.png     

    出院了,學校也進入緊鑼密鼓的開學前準備階段,陳太今年的班聽說很乖,還有個VIP呢!很興奮地整理辦公室和教室,做教室佈置,寫開學信給家長。術後化驗的事,不敢去多想。

該來的躲不掉

     開學後去聽化驗報告,陳太隱約有不好的預感,還請了兩個好同事陪我去。果然,該來的躲不掉,醫生開門見山就宣布我的肺腺癌正式復發。看檢查報告,相信支氣管附近的淋巴都有了,他要我馬上停工、去找腫瘤ke醫生做後續治療。醫生當天也建議了一個治療方案:一週化療+三週恢復,共做六次,就是半年的意思。陳太就先用這個時間去跟學校請假,然後就開始我接下來一連串:見醫生、做檢查、聽報告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淋巴 轉移 肺腺癌三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